close

P1130650.JPG  

幾米作品 037

世界別為我擔心

作者:幾米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過去未曾接觸過幾米的作品,關於他...

僅止於朋友閒聊間,所得知的一位手繪本作家,

卻從沒有再進一步的接觸與認識!

農曆過年後,某個假日...

帶著家人前往家樂福賣場,購買家庭日常生活用品;

在書籍專櫃上發現這一本幾米的最新作品"世界別為我擔心"。

封面設計、配色,與幾米的繪畫風格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原意是想要給家裡小朋友閱讀,培養讀書習慣的;

沒想到,卻漸漸的成為我這些日子來,空閒之餘,隨手翻閱的小品;

也因此意外的發現了這本書迷人之處,很值得細細品味!

過去聽朋友介紹,得知幾米的作品頗富想像空間,風格獨創;

但,我不曾看過幾米之前的作品,對他也幾乎是一無所知,

無法瞭解他的作品從過去到現在的變化與不同;

而單就我看這一本幾米的作品,我對於幾米及其作品,

有一些個人的觀感,想要分享給大家。

幾米的畫風很有獨特性,充滿創意而有想像空間;

總是帶有一點淡淡的憂愁,與對美好未來的憧憬;

色彩運用豐富,卻又低調不奓,恰如其分!

繪畫與文字段落的配搭,伴隨著閱讀者的心境,

會有不同感受...有時懵懵懂懂,有時心有戚戚焉;

有時能會心一笑,有時卻又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而幾米作品的魅力所在,正是如此.....

風格獨創,多元附變化;留給閱讀者極大的揮灑空間!

我不認識幾米,也未曾見過他的模樣;

從他的字裡行間與繪畫作品看來,我個人推測他可能...

靦腆、善良,個性低調卻又對週遭人事物觀察細微,有其獨特見解!

不善言語,卻能充分運用繪畫與文字來傳達內心感受;

或許,正如幾米封面內頁所言...他從小就是個很會擔心的小孩!

為別人擔心,為家人、朋友擔心,也為這個世界擔心;

卻也有可能,讓一些關愛他的人,總是為他擔心...!

究竟是該擔心呢?還是不必太擔心!?

都叫人難以取捨,考驗著我們的智慧。

尊重作者的創作,我不便轉載書本裡的畫作,

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購買或借閱;

僅就書裡的幾段文字,提出一些我個人心得分享:

"她閉上眼睛什麼都看不見。你睜開眼睛又看見了什麼?

 她們一起閉上眼睛想像世界變得美好,然後再睜開眼睛只看見最美好的。"

"小鴨不停地問:春天到了嗎?春天在哪裡?

 大鴨懶懶地說:逆流而上奮力游,春天就在那裡。

 小鴨覺得大鴨很煩,大鴨覺得小鴨很吵。"

"她聽見石頭堅定地對著湖水訴說愛意。

 她聽見楓葉溫柔地對著天空傾吐情話。

 她們擁有超能力可以聆聽別人的愛情,卻聽不見自己的。"

我們常常為了追尋所謂的"幸福",

認真、積極、努力、期待.....卻又沮喪、放棄、失望、憤怒;

往往忽略了身邊最值得珍惜的一切,甚至對它視而不見!

就在它逐漸消散的當下,卻又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挽回。

就在我們努力築夢的同時,更應該用心感受...珍惜、知足!

就像我昨晚從板橋車站搭計程車回家,碰到的司機老大哥所言:

如果,你的心靈淨化了,你就會看到真善美世界;

而此時此刻,眼裡所見的...盡是美好!

多麼令人讚嘆的宏觀思維,儘管只是街頭角落的市井小民,

一樣可以有令人欽佩的人生哲理!

祝福朋友們...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良(Sp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