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162.JPG

侯文詠作品 16
帶我去月球
作者:侯文詠
皇冠文化出版有限公司

多年前,經朋友介紹,認識了侯文詠的作品;

拜讀過[大醫院小醫師]、[烏魯木齊大夫說]、[離島醫生]...

對侯文詠詼諧且相當生活化的筆觸,印象深刻!

好長一段時間,擺脫不了工作與生活壓力,

極少時間能再好好閱讀,更逞論心得分享。

前些時日,從網路得知侯文詠即將有新書[帶我去月球]發表,

心裡便已在盤算,要買來好好閱讀;

重溫閱讀的美好,與對侯文詠作品的熟悉!

故事裡的主人翁,大鵬與玟玟...一如現代社會的小家庭夫妻;

沒有顯赫的背景,更沒有可供揮霍的萬貫家財。

先生辛勤工作,換來一個穩定,也不算低的收入;

雖然說一家大小衣食無虞,卻也很難稱得上富足。

太太放棄青春夢想,在家相夫教子,打理家務;

 精打細算,卻又擔心偶而的小奢侈,會被先生誤解成虛榮!

就這樣,兩人絣手忝足的期盼打造一個幸福家庭。

然而,生命就是如此奇妙,生活中也總是充滿誘惑;

人與人的相處,誤會、猜忌、爭執、冷漠、欺瞞、自私...

隨時會在不知覺中,悄悄侵蝕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此時,若沒有真正的愛與信任,就難以包容、諒解!

侯文詠一如其特有風格,用輕快、詼諧的生活化筆觸,

描述著一個險些釀成劇變的家庭風波;

整個故事看來,雖不能說是曲折離奇、峰迴路轉,

卻也相當貼切的描述了一家人與朋友間的情感與矛盾,

引人入勝...!

看完之後,不禁對自己省思...

自己似乎也正如故事主人翁般,對於生活有些許迷思與惆悵!

總是自私的以為,只要自己夠努力、願意付出,

就應該會得到回報,獲得安慰與肯定。

孰不知,家人所真正需要的,也許只是簡單的陪伴,

以及真心的關懷。

我常理直氣壯的認為,我的堅持與辛勤工作,

都是為了這個家與孩子們的未來...

對於生活與價值,我總是有些"蠻橫的固執";

急切的妄想,灌輸自己的理想與觀念:

我希望孩子們能在有限的資源下,得到最好的學習環境;

我希望孩子們能自動自發,建立正確的人生與價值觀念;

我希望孩子們能夠知恩惜福,對人保持謙虛與真誠;

我希望孩子們長大都能獨立自主,各自擁有一片天空;

我希望能與心愛的妻子,有朝一日,卸下一切重擔...四處遊歷。

這一切看起來似乎是很理所當然的期盼,

卻也犯下了一個嚴重且致命的錯誤;

那就是...忽略了"過程"!

孩子們的成長、學習;夫妻間的相知相惜、患難與共...

這一切,都需要家人共同經歷,

然而,這個"過程",我不能置身度外,

理想也絕對無法一蹴可及。

唯有把握當下,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

真心付出關懷...

用身教代替言教,用寬容代替指責..."理直氣柔"!

一家人也才能真心感受與體會,

我們不必尋尋覓覓,也不會只是癡心妄想;

幸福與理想,就在我們眼前實現。

祝福朋友們...平安、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良(Sp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