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80084.JPG   

偷影子的人

馬克.李維/著

段韻靈/譯

自從七月份以來,

公司為了讓產能與業務得以順利推展,

進行了一連串大小不等的擴廠工程,

與生產設備的吊運、安裝;

洽談、議價、規劃、交付、聯繫與監工...馬不停蹄!

又恰巧碰到小朋友的暑假,

接連安排了許多行程,讓家人能與我同行,體驗自然

生活感覺很踏實,卻也無法掩飾身體的疲憊!

擴廠工程已大致順利完成,

緊繃的情緒獲得些許的釋放...

心裡卻也因此總感覺到少了些什麼。

下了班,走在回家的路上...金x堂書局樓梯的門板上,

斗大的字寫著[閱讀,一份思想的喜悅。]

我頓時豁然開朗...二話不說,隨即上樓逛逛!

挑了兩本書,其中一本,就是我今天要分享心得的[偷影子的人]

從簡介看來,筆者-馬可.李維是法國的最暢銷作家,

有過許多精采的現代文學小說創作,

作品已有42個國家發行,其中亦有作品改編成電視劇、電影與漫畫;

慚愧的是,我對於作者及其作品,根本一無所知

故事是以第一人稱的方式進行,

整個故事的情節就是主人翁自童年到尋獲真愛的心路歷程;

期間經歷了情竇初開,同學的冷落、嘲弄,

父母親的離異讓他深深自責,並感到失落;

當他發現了自己能藉由與影子交談得知其他人的心思,

進而獲取友誼的支持;情義的相挺!

更在偶然之間,遇見了讓他魂縈夢牽的心靈伴侶。

筆者對於故事的鋪陳,人與人之間的內心情感刻畫,

流暢而細膩,絲絲入扣...令我印象深刻而感動!

故事藉由影子的有形化,來描述人們內心最深沉的意念;

充分讓人有身歷其境的真實感。

當主人翁在海邊小鎮邂遘了聾啞女孩-克蕾兒,

兩人心靈交會,相互許下了承諾...

克蕾兒無法言語,寫下了

"你偷走了我的影子,不論你在哪哩,我都會一直想著你。"

道盡了最誠摯與真切的情感!

事過境遷,男孩受制於環境,默默的成長;

逐漸失去了童年的影子,將思念禁錮在最深的內心世界。

有著令人期待的美好將來,

忙碌而壓抑的生活,加上一個若有似無的情感伴侶;

卻沒有讓他感到踏實,像個失去影子的遊魂,

始終無法讓人深刻感覺到他的存在!

就在他悲慟喪母之際,他回到了原點;

重新拾回失落的童年影子,真誠的面對自己,

也努力追尋他最原始的悸動,與他的心靈伴侶再次相逢!

書中有一段,是他母親在過世前留給他的一封信;

我把它分享給大家:

"我的愛:

   上次你回來時,我聽到你爬上閣樓的聲音,我相信你還會再來,所

把我們最後的約會訂在這裡。我很確定你有時還會與你的影子交談,不

以為我是在嘲笑你,只因為這讓我回想起你的童年。小時候,你去上學

,我會藉著幫你整理房間的名義,走進你的房間,整理床鋪時,我會拿

你的枕頭,嗅一嗅你的味道。你不過離家五百公尺,我就已經想念你了

你看,一個媽媽的心就是如此單純,永遠都在想念著她的孩子;從張開

睛的第一秒,你們就佔據了我們全部的思想,再也沒有別的事物能讓我

感受到如此幸福。我遠遠談不上是一位最優秀的母親,你卻是一個好得

全超出我的期待的兒子,而你將會成為一名優秀的醫師。

  這個盒子屬於你,它本來不應該存在,我祈求你的原諒。

                   愛你並且會一直深愛你的媽媽"

平實卻又令我感到莫名的激動...我幾乎就要熱淚盈框!

我相信生命是有輪迴的,

生命就像是一個圓...是起點,也是終點!

人與人之間的交集,或多或少...就是不會有重疊的同心圓!

我們都應該珍惜生命中與我們交會過的每一個生命輪迴,

也要懂得面對自己最原始的意念與最真摯的感動。

我們的心意、靈魂,就像是我們的影子一般,

失去了...就如同行屍走肉的枉費生命!

聆聽自己與別人的心意,真誠的面對自己與他人...

或許,我們都能有機會看到這世間最美好的部份;

祝福我的家人和朋友們!

P.S.我PO在文裡的音樂,就是故事裡,主人翁為了尋回他的心靈伴侶-克蕾兒;

  跑去聽她的大提琴演奏會,克蕾兒所表演曲目[德弗列克的大提琴協奏曲]

  ...也分享給大家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良(Sp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