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涼的早晨,一樣走在前往公司上班的熟悉街道上...;

很喜歡在路程當中四處張望...,

(os:當然是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啦),

試圖在早已習慣的環境裡,尋找一份意外的驚喜

經過貫穿市區的排水溝渠時,

發現種在這兒的吉野櫻已經悄悄開了一些!

(該不會三、五年後,這裡也成為熱門賞櫻地點了吧...XD)

這條經過整治的溝渠,在二旁建置了自行車道,

並植栽了些花草樹木;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去台中的時候,

曾路過一條很相似的街道...柳川東、西路,

(印象有點模糊了...不太確定XD...)

就在這個時候...,

我MP3隨身聽的耳機裡,傳來溫柔婉約的歌聲,

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 

相當清新的曲風,卻娓娓道來無奈的心酸!

說不出...一直是人與人交往、相處的最大屏障, 

不好說,怕傷人;不想說,怕誤解;不願說,怕多餘...

然而,就在莫名堅持,不願正面溝通的同時,

日後爭執、分離甚至反目成仇的種子,即已悄悄在心中萌芽!

我們常會忘記最初的美好動機,與最原始的感動,

習慣了忽略生活當中,許多原本應該關心的人與事。

如果說...旅行的意義,只是因為失去,

對我而言,其實是一點意義也沒有!!

倒不如利用旅行來自我檢視,沉澱心情...

為日後生活獲取更多智慧與勇氣...是不是會好一些呢?

而我...期許自己旅行的意義是...,

珍惜我現在身邊所擁有的一切,

旅行是為了充實我的人生行囊,

期待它能將美好與感動滿載,

待日後有機會能夠再細細品味... 

    

旅行的意義/陳綺貞
詞、曲: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
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嘗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裏
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music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收集了地圖上
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裏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la...la...la
music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la...la...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良(Sp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