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看了許多有關情緒管理的文章,有些感觸縈繞在心底;或許因為自己工作的關係,常常需要面對與處理許多"人"與"事"的問題...!不論是對上、對下,或者是應對客戶,都必須隨時保持清晰的思緒與果決的判斷;平心而論...還是會感到負擔沉重,壓力不小!但卻不能因此而鬆懈,深怕讓信任與愛護我的人感到失望;不管是家人、朋友、同事以及上司...我都期許自己能努力,讓大家感到滿意,營造出更佳的生活品質與工作環境!

  然而,人並非金剛不壞之身,情緒也總有高低起伏...如何找到迅速排解壓力,平緩自己混亂情緒的方法,成了我給自己的一門功課。人會陷入情緒失控,甚至到無法自拔的地步...就我個人的見解,往往起因於自己對"人"或"事"的瞭解不夠充分與對解決問題的自信心不足...我,也不例外!

  每當我為了某人或某事大發雷霆,事後自省,得到的結果幾乎都是:用激烈的語氣與態度,來強化自己的正當性,同時掩飾自己對事情處理的能力不足!簡單的說,就是對自己沒有信心,深怕被別人看穿...以激烈的手段來當作自己的保護傘!當然...也不是說每件事情都是錯在自己;只是,若想要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自己應該先要求自己做充分的瞭解,並做好心理準備!人非聖賢...儘管沒有面面俱到的能耐,但總是能在一次又一次的經驗學習當中,累積出更多能力!最重要的還是,保持自己積極樂觀,與心平氣和的態度!

  近來,空閒之餘...我總喜歡利用一點時間看看別人的文章,不論是書籍還是部落格,都能夠有些許啟發與情緒紓緩的作用!我特別喜歡吳若權 & 侯文詠,以及一些生活達人在部落格上分享的生活休閒、旅遊記事!或者是欣賞別人在部落格上分享的攝影作品...我的心得是:多欣賞一些美好,能夠淨化人心!不論是文章、攝影或藝術作品...甚至是美景與美食!我期許自己認真努力工作之餘,能夠多陪陪家人或是到處走走(登山)、拍照,並能嚐試利用文字與照片傳達我的心得!為的不只是調適自己的情緒,更希望能與家人、朋友分享!

  我給自己一個期許...!能在辛勤工作之餘,培養出自己更多生活智慧與生活樂趣,給家人、也給自己更充實美好的生活!更期待將來會有那麼一天,我能卸下忙碌的工作,與家人共同體驗生活...並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良(Spenc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